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学院少将院长因向陆战队哨兵动粗被迫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学院院长诺顿少将已经向海军作战部部长克拉克上将提交了辞职信,他是在调查人员发现他曾对一名要求他出示证件的海军陆战队哨兵动粗后提出辞职的。

  海军在一份声明中称,诺顿少将在与海军最高级别的军职官员海军作战部部长克拉克上将的会谈中提交了他的辞职信。克拉克接受了他的辞职。

  海军监察长是在2月28开始对诺顿少将进行调查的。他被指控于去年的12月31日在海军学院大门口与卫兵发生了不当接触。调查确认了这一指控,并认为诺顿在提高部队士气方面没有取得成功。

  监察长的报告包括了那名没有被证实姓名的卫兵及目击者的证言。这名卫兵说,当时身穿便服的诺顿少将和朋友一起来到大门口,在卫兵要求他出示证件后,他变得很恼火,并用很大的力量来打了卫兵的手。诺顿少将则告诉调查人员,他没有作错什么事,也没有打哨兵。

  报告还说,诺顿少将在数个公开场合曾使“下属感到难堪和屈辱”,这种行为对于一名指挥官来说是不当的,他没有成功的提高下属的士气。”

  诺顿少将出任海军学院院长只有一年的时间,他曾任“企业”号的航母舰长,在任海军学院院长前,在内华达州负责海军陆战队航空兵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