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称布什不支持“台独” 是对扁当局当头棒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1: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对美国总统布什与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台湾《中央日报》昨天发表题为《美国给扁当局的当头棒喝》的社论直指,由美国元首亲口说出不支持“台独”的字句,有其异乎寻常的意义,对于陈水扁当局那些只懂得操弄“民粹”的人,无疑是当头棒喝。

  据台湾媒体报道,社论称,这次中美高层会晤意味着中美关系新磨合阶段的开始,受
到“九一一事件”和美伊战争的影响,在组织全球反恐联盟的活动中,美国需要大陆支持;在维护包括朝鲜半岛问题在内的地区安全方面,美国更期待中共的合作。因此,布什政府不得不正视它与大陆之间,维持一个稳定关系的重要性。

  社论称,美国此时表现出向中共的倾斜,意含“警告”台湾的作用。台湾很快进入“总统”大选的热季,两岸关系因为民进党眼中的SARS和阿扁的“WHO公投”计划,可能陷入了最低潮。美国担心阿扁基于选举的考量,在选前发动新一波的“民粹”攻势,以升高两岸关系的紧张程度,来转移选民对于“内政”一事无成的注意力。

  社论提到布什总统在声明不支持“台独”的同时,已邀请胡锦涛尽快拨冗访问华府。社论认为,美国政府处理与中共关系的手法,对于扁当局内部那些只懂得操弄“民粹”的人,无疑是一个当头棒喝。(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