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警方发现一盗车犯曾计划在美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4日专电(记者支林飞)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官员4日透露,警方近日发现一名因盗窃汽车在今年1月被判刑的犯人曾预谋对美国的某一建筑物进行恐怖袭击,但目前警方还无法确认他的背景和他计划发动恐怖袭击的目标。

  洛杉矶县警局的警官德莫伊说,警方在这名现年38岁的恐怖嫌犯诺斯特的住处发现了3枚自制炸弹、2枚燃烧弹、6箱航空燃料、5枝冲锋枪和数千发子弹、一些炸药和引信。此外
,警方还搜出了18万多美金的现钞。

  德莫伊说,警方几乎肯定诺斯特囤积这些武器弹药的目的是为了发动恐怖袭击,但由于他拒绝与警方合作,因此警方还无法确认他计划袭击的建筑物和个人目标。警方从诺斯特家里缴获的一页手写笔记中发现了他准备袭击一座建筑物的计划,他考虑采用的袭击方式包括使用一种飞行器向该建筑物投掷炸弹,或将炸弹放置在建筑物附近。诺斯特写道:使用飞行器来投掷炸弹可以用体积较小的炸弹造成大规模的破坏效果。

  诺斯特原来在洛杉矶市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工作,他在2001年11月被解雇后,曾经开着一辆房车周游全国,警方怀疑他是在寻找恐怖袭击目标。警方表示,如果诺斯特的袭击计划得以实施,肯定会造成严重的伤亡和破坏后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