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议会联盟强烈谴责外国军队占领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4日电(记者潘立文、黄灵)历时两天的第43次阿拉伯议会联盟会议4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落下帷幕。会议发表的公报强烈谴责美国和英国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要求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尽快结束占领局面。

  公报强调尊重伊拉克的主权、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维护它的安全与稳定并保护其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公报呼吁通过联合国框架内的集体努力来解决伊拉克问题,使这种努力在维
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中发挥积极作用。

  公报指出,阿拉伯民族一个时期以来面临着侵略的威胁,这不仅威胁着阿拉伯国家的安全和主权,而且威胁着阿拉伯民族的存在和命运。公报呼吁制定阿拉伯民族整体战略,加强阿拉伯民族的集体安全。

  公报还呼吁以色列从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所有被占领土无条件撤军,让巴勒斯坦人民能够建立自己的独立国家,并允许巴勒斯坦难民返回自己的家园。

  公报赞扬巴勒斯坦人民为解放被占领土和恢复合法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强调抵抗以色列的占领和侵略是国际法赋予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权利。公报还强调必须将这种抵抗活动与恐怖活动区别开来,呼吁召开一次由联合国主持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来界定恐怖主义的概念,并在打击恐怖活动方面进行国际合作。

  18个阿拉伯国家的议长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目前阿拉伯世界的局势、阿拉伯国家议会在对付威胁方面的作用、建立统一的阿拉伯议会等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