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陆航团与某集团军实施空地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0: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盛建忠、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报道:5月下旬,南京军区某陆航团和某集团军在江南山岳丛林地域,举行了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空地协同、联合作战演练。

  置身野外训练场,笔者看到的是一幅现代空地协同的全景图:低空,作战先遣队员们时而在直升机超低空掠地飞行中跃身而下,时而通过绳降迅速攻占有利地形;高空,侦察直升机实施空中侦察和空中指挥,引导校正地面打击火力。打破传统训练框框,在跨兵种协同
训练中实现优势互补,让“空中铁骑”生威、“陆地猛虎”添翼,是该陆航团与某集团军推出的一个新举措。

  该陆航团在与地面部队的协同训练中,大胆探索,开展互为目标、互为对手、互为条件保障的互补性训练,较好地解决了直升机战术训练无人配合、部队战术训练无空中配合的组训难题。为确保训练质量,他们采取交叉授课、混编重组、实兵演练、综合检查等方法,对联合作战战术运用、指挥协同、空地保障等课目进行针对性、适应性训练。他们创新的多手段机降、蛙跳式机动、开辟空中补给线、空中指挥地面作战、武装直升机近距离火力支援地面部队作战等战法,在多次近似实战条件下的演练中得到了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