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中未来经济前景 岛内70%工薪阶层有意西进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高达73.07%岛内工薪阶层看好大陆经济前景,愿意赴大陆工作。其中六成的工薪阶层表示,只要公司有适合的机会,不惜主动向公司争取派任大陆,还有18.3%的工薪阶层考虑赴大陆自行创业。

  据人民网报道,台湾人才西进热潮持续发烧,调查显示,高达70%的工薪阶层愿意赴大陆工作,仅有9.33%不愿意,其中66.6%的工薪阶层认为,只要公司有适合机会,将主动争取
,显示派任大陆已不再被视为苦差事,而是累积职场经历的重要战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工薪阶层前往大陆工作的主要动机,不是消极性的避免留在台湾会面临失业危机,而是看中大陆未来的经济前景,认为大陆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质,能使个人生涯有更大的挥洒空间,并有助于培养自己的资历。

  尽管SARS肆虐大陆经济受创,人力业者评估,由于大陆疫情逐渐获得控制,仍未明显冲击工薪阶层登陆意愿。

  在选择任职的企业方面,台商企业仍是台干西进就业的首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