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下院否决就伊武器情报问题展开独立司法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英国议会下院4日在经过4个小时的辩论之后投票否决了一项要求对政府评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程度的方式展开独立司法调查的动议。

  有指称说,英国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篡改了情报部门提供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以便夸大威胁的程度,从而为发动战争制造依据。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的议会辩论中断然否认了这一指称。

  布莱尔要求议员们表现出耐心和信任,等待在伊拉克的证据收集工作出结果,并且信任政府没有试图干预情报部门的报告。

  布莱尔说,政府展示的所有证据都得到了安全情报部门首脑的首肯。他似乎对情报部门负责人将支持他的说法感到很有信心,并且许诺对这一事件展开议会调查。

  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议会调查是不够的,因为这个议会委员会不具有相对政府的足够独立性。据信,这个委员会将展开不公开的调查,并且将在发表报告前先把报告提交给首相。

  虽然人们相信政府成员不可能会冒政治风险篡改议会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但是很多人还是呼吁展开独立的司法调查。

  执政工党的一些议员在投票中支持展开独立调查的动议,政府所受到的压力也还会持续下去,而这一压力也许只有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发现之际才会消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