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由台胞捐资兴建的漳州天后宫牌楼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四日电(严利人)位于漳浦县旧镇的漳州乌石天后宫牌楼三日由台胞捐资建设落成,标志着乌石天后宫的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漳州乌石妈祖为千年金身,举世无双,在妈祖文化史上居有独特的地位。去年秋冬时节,这尊妈祖金身被台胞奉迎前往台湾本岛及澎湖、金门、马祖巡安,历时四个多月,受到台湾数百万信众的欢迎与膜拜。今年元月十四日,在乌石妈祖巡安归来之际,台胞林瑞国、
郭文仁乐捐巨款,动工兴建牌楼,并举行了奠基仪式。

  牌楼坐落于乌石天后宫大道的入口处,为仿古皇宫式建筑,巍峨壮观,金壁辉煌。该牌楼高十一点五米,长十七点六米,中门宽九米,两侧边门各宽二点五米。建筑飞檐斗拱,双龙戏珠,正背面牌楼名称及四副对联均以纯金镶嵌,气派不凡。在昨天举行的牌楼落成庆典上,台胞林瑞国先生表达了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弘扬妈祖文化的心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