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208名机场保安有犯罪记录 美政府勒令开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9: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6月4日表示,他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除了1208名负责监视机场安检透视仪的保安,原因是这些保安具有犯罪记录,其中85人甚至还犯过重罪。美国政府在保安简历检查问题上犯下的疏忽,是由于9·11事件后政府雇佣大量保安人员、把关不严而造成的。由于时间紧迫,联邦政府对绝大多数保安人员缺少必要的审查。

  在这1208名被辞退的机场保安中,有503人曾经因为犯下不同的罪行而遭到逮捕或者监
禁,但是这些家伙在应聘机场安检工作的时候,却有意隐瞒了自己过去的“不光彩”历史。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条例,机场安全检查工作,是不允许有犯罪记录的人从事的。

  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的负责人詹姆斯表示,他要十分严肃的处理这个事件,并且惩罚相应的责任人,而且还要在全国的机场安全检查人员中展开一次彻底的清查,这项工作有望于2003年10月1日结束。

  目前在美国各大机场执行安全检查工作的人员都是在9·11事件发生后紧急聘用的。当时,联邦政府要求各大机场取消与保安公司签署的合同,所有机场安全检查人员由联邦政府统一雇佣。谁知,一些曾经有过犯罪记录的人利用这个机会,混过了政府官员的检查,成为了联邦政府工作人员。

  据统计,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有50名保安有犯罪记录;在洛杉矶机场,大约40名保安有犯罪记录。对于这种现象,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十分失望。一位官员愤怒的说,机场安全是反恐工作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没有想到相关单位对招聘工作竟然如此疏忽。(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