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阐述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并存的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9: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总统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6月3日在埃及举行会晤后重申,双方决心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并存的构想。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布什总统说,他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中东和平事业展现希望之际”举行会晤,他决心“帮助有关各方做出艰难和勇敢的决定,使和平得以实现”。

  布什总统说:“我们寻求真正的和平,而不是更多的战争和武装抵抗之间的间歇,是中东各国人民之间的永久和解。”

  布什总统指出,他在2002年6月提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和平共存的方案。但是他强调,要使和平取得任何进展都必须坚决摈弃恐怖。布什总统说,恐怖威胁着美国,威胁着阿拉伯国家,威胁着以色列国,威胁着巴勒斯坦的立国。“我们必须反对恐怖,必须战胜恐怖。”

  布什总统还说,以色列方面和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各自履行自己的责任。“如果各方都履行自己的义务,我们就能在通向巴勒斯坦立国、以色列安全及公正与全面和平的道路上取得稳步进展。”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对“路线图”计划表示欢迎,并对布什总统“为全面实施这项计划亲自做出的承诺”表示赞赏。

  穆巴拉克说,布什总统以他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在安全环境下和平共存的构想推动了和平的进程。根据这一构想,一个新的巴勒斯坦人的国家将会诞生,与现有的以色列国共存。

  两位领导人在讲话中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终止暴力的决心表示支持,呼吁以色列重建信心,使巴勒斯坦人恢复正常生活。他们表示要坚决同恐怖这一祸害作斗争,并重申对继续重建自己国家的伊拉克人民表示支持。

  两位领导人还对美国提出给予中东各国人民新的经济机会的倡议表示欢迎。

  穆巴拉克说:“我们将继续为一个没有冲突和暴力、各国人民和睦相处、没有恐怖主义威胁、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中东而努力。”(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