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布何处安葬有争议 DNA将揭开百年之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6月2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里,研究人员从一个华丽的坟墓里缓缓地起出两具棺木。其中一具棺木中埋葬着15世纪伟大的探险家哥伦布儿子的遗骸,另一具据说就是哥伦布本人的。

  这一挖掘工作再一次掀起了长期以来史学界对于哥伦布安葬之处的争论。历史学家较为普遍的观点是,哥伦布死后被安葬在祖国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里;然而,
在中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也有一个“哥伦布墓”。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臻完善,人们终于想出了用DNA检测的方法来揭开这个百年之谜。2日,当着两位哥伦布后裔的面,研究人员从塞维利亚天主教堂的墓地缓缓地起出了据说是哥伦布和他的儿子的遗骸,并在离此不远的一个地方挖掘出另一具棺木,据说那里面是哥伦布兄弟的遗骸。在警方的护送下,这三具遗骸都已被送往格拉纳达大学准备做鉴定。

  研究人员同时要求多米尼加共和国挖掘那里的“哥伦布墓”,将其中的遗骸也送去做DNA鉴定,但多米尼加政府表示要等西班牙的结果出来以后再行动。(文/吕晓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