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湾战争综合症”困扰美军参战士兵后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曾经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军士兵如今不仅自身可能面临“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困扰,其子女的健康状况也令人担忧———他们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肾脏疾病的概率明显高于普通孩子。

  美国国防部海军健康研究中心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对1989年到1993年期间的儿童出生缺陷率展开联合调查,他们分别选择了11961名曾参加1991年海湾战争士兵的子女以及3
3052名未参战士兵的子女进行健康状况比较。其中有450个孩子的母亲是当年参战的女兵。

  研究人员发现,对参加海湾战争男性士兵的子女而言,他们更容易患两种先天性心脏病,其中三尖瓣和心脏动脉出现问题的比例分别比正常儿童高2.7%和6%。另一方面,在曾经参加海湾战争的女性士兵中,她们在战后孕育的孩子患肾脏疾病的可能性明显增加,而且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出现这方面的问题。调查显示,退役女兵的儿子出生时具有生殖和泌尿系统缺陷的概率比普通家庭的儿童增加了6.5%左右。

  负责这项研究工作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专家玛丽亚·罗莎·阿拉内塔指出,目前尚未发现足够信息能有力地证明美军士兵在12年前的海湾战争中接触神经毒气、杀虫剂以及其它有毒物质是导致其子女出生缺陷的直接原因。

  1991年海湾战争过后,大约有10万名美军士兵不同程度地感染了“海湾战争综合症”。他们的主要症状包括肉体和心理两方面,如偏头痛、腹痛、关节痛、抑郁、焦虑和疲劳。目前对“海湾战争综合症”的病因解释包括遭受贫铀弹辐射和同时接种多种疫苗导致的副作用。

  为避免重蹈覆辙,五角大楼目前已下令对所有参加此次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军事人员展开全面体检。每名士兵都必须填写一份长达5页的调查问卷,并向医务人员提供从战场归来后30天内的血样,以备今后发病所需。(文/宋洁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