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将派代表团访问非洲大湖地区推动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4日电(记者杨志望)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4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理会将在本月7日派代表团前往非洲大湖地区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以进一步推动刚果(金)和布隆迪两国的和平进程,促进整个大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萨布利耶尔对记者说,这个代表团由安理会15个成员国常驻联合国的代表或高级外交官组成,由他担任团长。他指出,安理会自2000年开始,每年都定期派团访问非洲大湖地区
。这表明了安理会致力于恢复刚果(金)等国的和平的决心以及它对非洲大陆和平与安全的重视。

  他说,代表团将强烈要求刚果(金)和布隆迪两国的内战各方停止一切军事行动,以确保两国的和平进程不再受到破坏。代表团还将实地了解刚果(金)东部部族冲突的有关情况,并将根据该国的和平进程进展情况考虑是否调整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使命。此外,代表团将再次要求有关国家停止对刚果(金)自然资源的掠夺,并敦促大湖地区的所有国家为促进区域安全而加强合作。

  萨布利耶尔说,安理会代表团将首先访问非洲联盟(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随后前往安哥拉、刚果(金)、布隆迪、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国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