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驻伊拉克管理当局将组建巴格达临时顾问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4日电(记者马晓霖、王波)美国国际开发署高级官员拉赛姆4日在巴格达透露,美国在伊拉克的民事管理当局计划在本月内组建一个“巴格达临时顾问委员会”,作为过渡阶段的巴格达民事管理机构。

  拉赛姆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在伊民事管理当局三周前就开始制订这一计划,以便为伊拉克各地过渡性的民事管理确立一种模式。

  据悉,根据这一计划,巴格达89个小区将首先推举出各小区的临时顾问委员会成员,然后在此基础上产生一个由31人组成的市政委员会来管理500多万人口的巴格达。

  拉赛姆说,尽管目前巴格达仍处于联军的管制之下,但通过这一计划可以让伊拉克人在如何管理巴格达的问题上拥有一定的发言权。如果这一计划成功,它将作为一种模式向伊拉克其它城市推广。

  目前,伊拉克的摩苏尔市和基尔库克市已在联军主持下选举产生了临时市政委员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