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4日无新增非典病例 目前共发现678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4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非典疫情持续降温,4日全台没有出现新增加的非典病例。但岛内防疫部门提醒民众,非典疫情有可能在今冬和明年再度侵袭台湾,民众仍须提高警觉。

  台湾“卫生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中午,全台共发现非典病例678例,较3日679例减少1例,“疾病管制局”解释说,这是因为有3例原已被列为非典的病例被“通报
医师取消”,另有2例其他旧案病例被“通报医师改判为SARS病例”;死亡病例方面则连续7天保持新增病例零的记录;通报病例总数为2759例,单日新增14例。

  台湾“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4日表示,非典疫情逐渐缓和,“可能与天气逐渐变热有关”。但他认为,“SARS有可能在今年冬天和明年再度侵袭台湾,也就是说SARS病毒不太可能在台湾消失。”他提醒民众仍须提高警觉,在必要时采取防护措施。

  台北市4日新增14例通报病例,累至3日该市共有1355例通报病例。

  另据报道,岛内新近研发出两种新型非典检验产品。台湾交通大学与一家生物科技集团共同研制一种新型非典检验试纸,只需利用少许血液作试验,5到10分钟内即可判定是否感染非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