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电子攻击增强计划将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3: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5月28日报道]美海军电子攻击增强III(LCAP III)计划有望在6月份通过国防部小批量生产批准,这对现役和计划建造的平台(飞机)有很重要的意义。

  LCAP III新增的多功能信息分配系统(MIDS)使其能够快速而精确地与其它平台共享信息。LCAP III电子设备是基于对现役EA-6B上的电子设备进行改进的基础之上的,有望成为EA-18G电子攻击机的标准配置。EA-18G是波音公司研制的F/A-18E/F"超级大
黄蜂"的衍生型号。

  EA-18G计划目前正在发展之中,有望在今年10月份进入系统发展和演示阶段。EA-18G将在2009财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美海军计划在2004~2009财年采购56架EA-18G,其中研发EA-18G的费用约为15亿美元,采购56架飞机的费用约为45亿美元。EA-18G飞机的单价约为6000万美元。

  EA-18G飞机将与F/A-18E/F飞机共享80%的软件。去年EA-18G首度公开时,美海军和波音公司特意强调了F/A-18E/F和E/A-18G平台之间在设计和任务能力上的潜在通用性。

  E/A-18G将只装备很少的武器,节省的空间都将留给电子攻击设备。该机将装备5个干扰吊舱以及数据链、传感器和处理设备。此外,在F/A-18E/F翼尖上挂载的AIM-9X"响尾蛇"导弹也将由电子吊舱取代。

  EA-18G上用于自卫的武器设备只有雷声公司研制的高速反辐射导弹和AIM-120C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此外,EA-18G上将不携带在F/A-18E/F上用作攻击传感器设备的先进瞄准前视红外吊舱系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