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侦破车臣政府大楼爆炸案 主犯是巴萨耶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4日专电俄罗斯联邦副总检察长弗里金斯基4日在致国家杜马的公函中宣布,去年12月27日发生的车臣共和国政府大楼恐怖爆炸案已经侦破,案件幕后策划者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

  据俄塔社报道,弗里金斯基在信中通报说,已经抓获的参与爆炸案的4名恐怖分子供认,车臣政府大楼爆炸案是由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策划和资助实施的。用于袭击的两辆
卡车的来历及其事发前的藏匿地点也已确认。驾驶其中一辆卡车对车臣政府大楼实施自杀性袭击的恐怖分子的身份已经查明。

  弗里金斯基说,根据俄刑法关于“恐怖主义、谋杀和非法藏匿爆炸物”的条款,检察机关已经对抓获的恐怖分子提起诉讼。同时,对当天守卫政府大楼的警卫人员也以“造成严重后果的玩忽职守罪”提起诉讼。

  2002年12月27日,恐怖分子驾驶两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对车臣政府大楼进行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72人死亡,570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