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掘地三尺 搜寻萨达姆是否被炸死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6月4日电,美军3日起开始在巴格达西部挖掘和清理一些砾石遍布的弹坑,以搜寻萨达姆是否被炸死的证据。

  这些弹坑是在4月7日美军对萨氏父子实施第二次“斩首行动”时留下的,当天,美国情报机构获知萨达姆及其两子正与伊拉克高级官员在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一幢别墅里举行秘密会议,在接到该情报45分钟后,一架B—1B美军轰炸机立即飞往该区,对准那幢别墅投下4
枚2000磅重的穿透炸弹,将该别墅炸成了一片废墟,据称这次轰炸造成至少14名平民死亡。此后2天,美军攻占巴格达市中心,萨氏父子从此音讯全无。

  担任挖掘任务的是随美第一装甲师来巴格达维持秩序的犹他州后备役人员。在三辆布拉德利战车和众多持枪士兵的护卫下,一辆推土机、一辆挖土机、两辆装料机和数辆卡车从6月3日起隆隆开工。

  第一装甲师的发言人斯科特·斯拉顿说:我们花费了大量金钱轰炸该地区,说明它必然是关键目标。

  在经过一天的挖掘后,美军一无所获,操作挖土机的沃尔特·菲利普“抱怨”道,这里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仅有大量的瓦砾。(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