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曾计划袭击菲律宾和美国驻阿联酋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4日专电(记者郭春菊)据菲律宾外交部消息人士4日透露,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在过去2周内曾计划利用菲律宾人用炸弹袭击菲律宾和美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使馆。

  这位消息人士说,恐怖分子5月26日曾雇了一名菲律宾人,让他把一辆装有炸药的轿车开进菲驻阿联酋使馆。

  据称,菲外交部情报与安全办公室截获这一情报后,通知了菲律宾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使馆。菲外交部情报与安全办公室负责人爱德华多·卡普南1日已前往阿布扎比向菲使馆官员通报这一情况。

  据悉,阿布扎比当局已加强了菲驻当地使馆及其附近的菲律宾劳工中心的安全保卫措施。

  据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名40岁的菲律宾人不久前向菲律宾驻阿联酋使馆报告说,有3个人曾试图用金钱和汽车收买他,让他把一个装有炸药的公文包带进美国驻阿联酋使馆,这几个人还对他进行了恐吓。菲代理外交部长富兰克林·埃布达林已命令菲驻阿联酋代办将此事通知警方和美国使馆,并为这位菲律宾人提供保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