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指误导公众制造战争借口 布莱尔宣布议会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4日宣布,一个议会委员会将调查英国情报机构在伊拉克战争的角色,以澄清自己没有误导舆论,夸大伊拉克武器的威胁。

  近日,布莱尔政府被指责怂恿英国情报机构夸大萨达姆政权的威胁,从而为发动战争制造借口。他对议会说,由议会上议院和下议院议员组成的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在5月初就跟布莱尔办公室就调查情报机构工作问题联系过。

  布莱尔6月4日表示:“我欢迎这样的调查,我向议会保证政府将完全配合。”布莱尔还承诺公布调查结果。但布莱尔这种表示并没有平息外界的批评。因为公众并不知道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流程,而且他们只向布莱尔报告情况,而布莱尔完全可能向公众隐瞒某些敏感内容。

  据悉,除了情报和安全委员会,议会下议院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也将对情报机构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的角色进行公开质询。虽然这些调查对布莱尔会造成一定压力,但这些并不是许多布莱尔的工党和反对党成员所希望的完全独立的调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