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病态心理必将失败 岂能借SARS病毒发酵“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嘉理)前不久,台湾当局一高层官员宣称:“中共若能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台湾才能接受中共物资。”从中暴露了台湾当局借非典型肺炎疫情冲刺所谓“国际地位”的真实用心,及其以政治图谋凌驾民生问题的“泛政治化”做法。

  在这次非典疫情中,台湾当局始终将SARS病毒与“台独”图谋绑在一起。从污蔑、诋毁祖国大陆抗非典工作,借机鼓吹所谓两岸“一边一国”,到紧锣密鼓地借非典疫情企图挤
入世卫组织,再到罔顾岛内同胞亟需、出尔反尔地拒绝祖国大陆捐赠抗非典物资……这些不智举动不仅再度伤害了两岸关系和两岸同胞的手足之情,而且妨碍岛内抗疫,无助于早日控制这场涉及全人类的疫病蔓延。两岸关系自李登辉一再背离、戕害一个中国原则而陷入低谷和僵局,改善两岸关系已成为近些年台湾多数民众的迫切愿望。但是,台湾当局领导人不仅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更借SARS疫病催化“台独”气氛,进一步荼毒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这严重违背了两岸人民的心愿。这场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给两岸人民的安危带来威胁,给两岸的经济发展带来影响。“患难见真情”,中华民族有难同当、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在肆虐的SARS疫情面前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两岸人民以各种方式互致慰问、互相鼓励,各界或展开捐赠,或以视讯互动等形式携手相助。但这一切,是“台独”分裂势力所不愿见到的。台湾当局某些人更借SARS造谣嫁祸于大陆,煽动台湾民众仇视大陆。这种做法破坏了两岸人民的同胞感情。

  一直以来,凡涉及两岸的事务,台湾当局必将之“泛政治化”。这次SARS疫情当前,台湾当局也不例外。这种“泛政治化”的伎俩,严重危害了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

  SARS作为一种病毒是可以战胜的。在共同抗非典的斗争中,两岸人民的骨肉亲情必将获得新的交融,两岸同胞必将迎来健康、幸福的明天;同样,“台独”作为一种病态心理,不管它以何种方式现形,都必将要失败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