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大学生干部培养驶入“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9: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双玉、特约通讯员李树洲报道:武警某部党委着眼大学生干部特点,扬长避短,合理使用,为大学生干部的成才发展提供广阔的实践舞台。日前,近百名“学生官”成为部队建设的生力军。

  该部在每年大学生入伍时,采取请英模人物授课、参观军史陈列室、到先进单位受训等多种形式,先期进行一个月的军人常识、光荣传统等教育培训,帮助他们确立以“无私奉
献”为核心的人生观、价值观,克服急功近利、怕苦怕累的思想。针对大学生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后出现的不适应问题,该部党委不断加大后续培养力度。他们依托教导队开办轮训班,请优秀基层干部和“四会”教练员授课,切实帮助大学生干部提高带兵和组训能力。在攻克训练难题等活动中,该部党委充分发挥大学生干部思维活跃、钻研精神强的优势,让他们挑大梁、唱主角,增强了“学生官”大胆工作、岗位成才的信心。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学生干部的专长,该部党委根据岗位需要和个人素质,合理使用。去年以来,先后破格提拔5人走上基层主官岗位,选调13人到各级机关工作。排长王红星因综合素质过硬,从排长到机关干部再到连队主官,为大学生干部成长成才树立了榜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