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飞贼藏身机舱盗现金 “邦德式”计划功亏一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9:03 新闻晚报

  英国检察官3日在伦敦一法庭上向陪审团展示了一名窃贼偷盗飞机上现钞的器材。这名窃贼匪夷所思的偷盗方式显然让检察官们想起了无所不能的“007”,他们形容这次盗窃为“邦德式”计划。

  落网窃贼故事奇

  正是运用这些器材,犯罪嫌疑人沃森藏进了一架客机的货舱,目的是为了窃取总价约为150万英镑的现金。但是他的计划并未成功,不过这全怪机场的搬运工把他藏身的箱子掉到了地上,沃森因此而滚落到了停机坪上。

  庭上解说藏身术

  检察官当庭打开沃森的工具箱,并解释了他怎么运用这些器材实施盗窃。沃森的同伙2000年1月把他偷运进伦敦希思罗机场上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客机。沃森当时携带的这个工具箱内装有胶带、橡胶手套、指甲油、钻孔机和可折叠的箱子等。

  登上飞机后,沃森切开飞机内衬,藏进飞机金属外层和内衬之间的空隙。飞机随后起飞前往马德里,途中,货舱内的暖气和增压系统让沃森不至于在高空死亡。到达马德里后,一笔旅游经济商托运的价值150万英镑的巨款被装进货舱,飞机随后起飞返回伦敦。

  功亏一篑巧开溜

  返程途中,沃森从藏身地出来。他取出现钞放入一个箱子,自己则藏身另一个箱子。

  沃森的计划几乎就要成功了,但他藏身的箱子太重,伦敦机场的搬运工不小心将箱子掉到了地上,沃森也因此滚落到停机坪上。

  “他们(搬运工)被自己看到的事情惊呆了,但他(沃森)很自然地站了起来,走掉了,还安慰他们(搬运工)说‘别担心,我没事’。”检察官说。

  走出机场后,沃森消失在人流中。两年半后的2002年11月,他被捕归案。(文/爱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