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核专家启程伊拉克 美国规定苛刻核查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8: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支由7名核查人员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小组6月4日启程前往伊拉克,调查伊拉克一个主要核研究中心是否遭到抢劫以及损失情况。

  据报道,这支专家小组原定上周前往伊拉克的,后来因为后勤问题行程受到耽搁。他们要核查储存在巴格达附近的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的核原料的被抢劫了多少,因为此前有报道称该研究中心曾遭抢劫。

  这支从维也纳启程的专家小组将先飞抵科威特,接着从那里前往伊拉克,预定他们抵达伊拉克的日期是6月6日。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计算图瓦伊赫失踪的存储核原料的容器的数目以及将泄漏的核原料重新包装。

  但是美国对他们的任务进行了严格的限制。他们首先规定专家小组的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专家小组还不能检测当地环境有没有受到污染,也不能核实附近居民得辐射病的报道是否属实。

  根据美方的规定,核查小组不能进入图瓦伊赫的主建筑。据了解,图瓦伊赫还储存着超过500吨自然铀和1.8吨低浓缩铀,同时还有少量高放射性的铯、钴和锶。除了图瓦伊赫,核查人员被禁止前往伊拉克其余6个也被报道遭抢劫的核研究场所核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