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军炮击巴控克什米尔 巴基斯坦9名平民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4日电(记者张宁)据巴基斯坦《黎明报》4日报道,印度军队3日炮击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一枚炮弹击中一辆行驶中的公共汽车,造成车上9人丧生、6人受伤。

  报道说,遭受印军炮击的地点在巴控克什米尔境内的尼拉姆谷地。尼拉姆谷地处于巴控与印控克什米尔的中间地带,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一直是印度军队炮击的目标。今年2月底以来,双方的交火持续不断,目前已造成双方数十名军民伤亡。

  位于喜马拉雅山区的克什米尔是长期存在领土争议的地区。目前,根据1947年第一次印巴战争后划分的实际控制线,印度控制其面积的五分之三,巴基斯坦控制五分之二,但两国边境地区的炮火一直未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