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DARPA正在考虑美国近海海军未来发展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6日消息]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进行一项研究,即美海军在未来十年内不受限制地进入近海所需要的技术和能力。

  海军作战部长冯·科拉克和DARPA主任安索尼·泰瑟尔于2002年11月起草了一项协议,联合开展为期18个月的"近海海军兵力结构研究"。这项研究是DARPA与海军共同进行的,目的是创建海军未来科技投资框架,以保证2015年的海军需
求。

  这项研究是海军致力于将远海作战舰队转变为近海装备部队和沿岸作战力量的组成部分。有关官员尤其关注沿海各国包括水雷、潜艇、小型舰队等武器发展,这些可能阻止美海军进入近海水域。

  科拉克和泰瑟尔在2002年11月签署的一项备忘录中还列举了几种对海军发展有深远影响的技术发展趋势,包括无人机技术及信息技术的进展与传播,此外还有无人作战飞机、自动目标识别、网络中心战、精确打击武器以及舰艇电气化等。

  5月29-30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研究室举行了对伊战争研讨会,这是第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与会者探讨了未来十年海军的发展需求,特别是海军如何在水雷、潜艇、小型舰队、反舰导弹和岸基部队保护的区域作战,尤其对有人、无人作战系统预期和可能实现的性能进行了详细考虑,这是"联合部队在96小时内穿越对抗近海水域的保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