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官员批评丹麦延误拖救中国失事货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4日电(记者吴平)据此间媒体4日透露,瑞典工商副大臣乌尔丽卡·梅辛已致函丹麦副首相兼经济和贸易大臣本特·本特森,批评丹麦延误拖救中国失事货轮造成原油泄漏。

  梅辛在信中说,如果丹麦方面能对瑞典海岸警卫队提出的及时把中国货轮拖到较浅海域的建议“作出较迅速和较灵活的反应”,这起海上事故的影响就会减小。她说:“我对丹
麦方面的延误当然持批评态度。”

  梅辛期待本特森对此作出详尽的解释,并希望瑞典和丹麦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吸取这一教训。

  另据报道,丹麦海上救援部门驳斥了瑞典方面的批评,认为他们并没有延误拖救中国货轮的时间。

  5月31日,中国货轮“富山海”号在丹麦东部海域与一艘波兰集装箱货轮相撞。事故发生后,瑞典海岸警卫队援救船立即向丹麦方面建议把正在下沉的中国货轮拖到较浅海域,以防止船上装载的原油泄漏。然而,3个半小时后,丹麦方面才同意瑞典援救船的要求,致使中国货轮未能被拖到较浅海域,造成货轮上运载的原油泄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