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两大船舶集团“网”来百万吨造船订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毅)近一个时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克服困难,采用电子邮件、传真和信函等多种方式“网”来了上百万吨造船订单。

  受非典疫情影响,一些本可签约的出口船订单推迟签约,跨国间的商务活动陷入停顿;国外技术人员往来减少,一些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无法顺利进行,影响了整船的生产进度。各船厂修船量均明显减少。中船集团属下企业数亿元的修船合同被取消。

  两大船舶集团在大力防治非典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保障正常业务的进行。中船重工30多个赴外考察、技术洽谈、设备验收团组取消或推迟,他们便加强与国外用户(船东)、检验部门以及服务商代表的联系和沟通,请他们委托国内船级社、船东、设备厂代为检验,避免发生产品进度拖期和影响产品销售。

  中船集团下属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传真进行合同谈判,4月下旬与比利时船东签订了一艘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合同,合同文本通过UPS专递往来于中国和比利时之间。目前他们还在竞标法国的一个海洋工程项目,虽然没有派人前往,但标书和相关资料都通过各种电子方式传送到法国,紧密跟踪,力争竞标成功。中船集团下属的江南造船(集团)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广船国际、上海船厂等其他骨干造船企业,也通过这样的办法,积极开拓市场,取得了一大批订单。

  中船重工集团下属的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斯坦纳船东通过信函专递签订了两艘7.2万吨成品油轮合同,并与中海集团通过交寄互签的方式签订了30万吨VLCC超大型油轮的建造合同。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方式与希腊船东签订了5艘17.4万吨散货船合同。

  中船重工今年前4个月的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长,创造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同期最好水平。集团下属企业手持订单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中船集团目前累计手持订单600多万吨,骨干船厂基本落实了三年稳定的生产任务。其中,2004年交船合同达到300万吨,将实现中国造船业新的突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