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事转型实验室启动作战试验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7: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家刊物技术日报》2003年5月30日报道]为了便于各军兵种之间、政府机构、国外联军和工业合作伙伴在作战训练方面的相互协调,美联合部队司令部的军事转型实验室于今年5月启动了作战试验网。

  这种作为试验网的"分布式连续试验环境"(DCEE)建立在弗吉尼亚州的萨弗克城。该网络的建立使军官们开展作战竞赛和其他联合方案的开发活
动比从前更加快捷、有效。

  司令部联合试验理事会DCEE工程主管托马斯?格林沃尔德少校说,试验网的建立并非一件标新立异的事,而是采用一种更加有效的方式完成那些过去一直都在做的事。理事会作为促进军事防御转型的实验室,主要任务是为2020年可能爆发的各类战争开发、试验联合方案与作战原则。

  格林沃尔德说,以往的联合试验形式是理事会选择一个临时基地设立计算机、网络和相关基础设施,各地的专家和参与者集中到那里参加试验,完成任务后再返回各自营地,最后还要拆除试验用的基础设施。而投资405万美元、历时3个月、设在理事会总部的DCEE设施的建立将作为一个永久性实验室,既可实地也可通过全球试验网开展建模与模拟、联合训练或其他转型活动。

  5月初,指挥官们在设施上首次举行了代号为"顶点冲击03" (Pinnacle Impact '03)的DCEE军事行动。来自各军兵种和国外军事联盟的转型专家参加了这次历时9天的军事演习,研讨美军和联军与潜在敌国的作战方式。格林沃尔德透露,今年7月,理事会将发动分布式DCEE军事行动,首次采用一系列计算机模拟数据拼合图像,然后将集成后的图像传送到国内各联网基地。

  格林沃尔德说,DCEE的远期规划不仅仅局限于在各军兵种布网,而是要将网络遍及到区域作战指挥官、政府机构、学术界以及部分工业合作伙伴,甚至几乎所有与联合试验有关的人员。这将为试验活动以及与每一个局域内的联网者共同开展试验提供机会。理事会还计划将一些其他国家的合作伙伴联入这一网络,并实际运行一些国外模拟数据,最后将国内外模拟数据集成为一个整体。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