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县长补选:张福兴遗孀面见连战表达参选意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已故花莲县长张福兴的遗孀刘诏娥昨天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面见国民党主席连战,除对连战参加张福兴告别式及国民党所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外,也向党中央表达愿意参加花莲县长补选,以完成先生遗愿,国民党方面则表示欢迎优秀人才参与竞逐。

  据台湾媒体报道,刘诏娥向党中央表示,由于先生在地方的人脉与自己关系良好,基
于为先生完成未尽遗志,继续为地方乡亲服务,因此才向党中央表达参选意愿,刘诏娥也是目前国民党内众多有意参选者中,第一位当面向党主席连战请缨的人。

  根据与会者转述,连战及秘书长林丰正对于刘诏娥主动表态表示欢迎,林丰正希望她向地方党部登记,并可先行自我评估,再由党中央根据国亲两党共推一人的共识,以及根据“参选人须与花莲有深厚渊源、有相当知名度、能被地方接受,以及不影响明年‘立委’选举”等条件,协调找出条件最佳的对象。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丁守中则将在6日赴花莲,亲自了解各参选人状况及条件,作为提供林丰正协调人选时的参考。

  目前浮上台面有意参选花莲县长补选者,国民党部分较多,包括前“劳委会”主委谢深山、现任花莲县议长杨文植、前花莲县议长蔡文景、现任县议员钟逸文、前花莲县长王庆丰之子王廷升、前花莲县长吴水云之子、现任台北市政府研考会主委吴秀光、前花莲县长吴国栋、前“立委”钟利德、前“立委”黄正一,亲民党部分为“立委”傅昆萁与前花莲县副县长赖政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