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台当局搞“台独公投”实为拆除政治门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5: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台湾的联合报日前发表社论,指台当局搞“公投”,实为操弄民粹,意在“台独”。

  文章指出,经陈水扁建议,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日前宣称“不排除明年‘总统大选’同步举行WHO与核四公投”。而台当局这次突然发动“公投”风潮,却无疑只是想要为“总统大选”塑造一个可以操弄的民粹议题而已。

  究其实际,台当局是欲借“是否加入WHO”的公投来夹带“核四”公投;又借这两个“公共政策”的公投,以创造“公民投票”的行例,其真正的目标则是在隐喻已为“台独公投”拆除了政治门槛。

  文章分析称,如果能看破台当局的手脚,则全民何必为这两个所谓的“咨询性公投”付出无谓的社会代价?与其听任政客戏弄,还不如干脆直接进行“台独公投”,作所谓摊牌性的“公决”。

  台当局说,无论如何都要进行“公投”;甚至声称,若实施“咨询性公投”,则没有法源也将蛮干到底。文章指出,事态发展到这种地步,是否赞同“公投”已是另一回事;主政者这种狗急跳墙蛮横行事的作风,是否能够赢得民众的信任与钦服,实已成为许多民众共同的政治疑虑。

  文章在最后以“口密腹剑皇帝新衣”为小标题指出,台当局发动此次“公投”风潮的用心,根本不是在真正阐扬所谓民意,而只是一场不惜社会代价的“民粹魔术秀”而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