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安全事故下降 管理仍不容忽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据中国航天报报道,今年一季度,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伤亡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10起,但管理方面仍有不容忽视的问题。

  在十大军工集团公司中,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以及民爆器材行业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但其他集团公司均发生了死亡或重伤事故。

  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一是安全生产责任制没有落到实处,一些单位对新型产品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安全措施不完善、不落实,危险品作业场未实行定员、定量管理;二是部分职工安全意识差,违规操作,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不到位。

  国防科工委在6月份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要求,强化监督,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辛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