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调整驻韩部队 避开朝鲜军队有效火力射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4:1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3日上午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召开记者招待会说,由于朝鲜发展核武器,亚洲地区局势不安,美国调整亚洲军力计划不宜再拖。

  他在结束东亚3国6天之行的记者招待会中说:“调整不会使我们的战斗力变弱,也不能等到核武器问题解决后再谈。调整是我们全面加强战斗力的一部分。时机的问题应该是等我们两国谈过并且得到协议时。”

  沃尔福威茨说,朝鲜半岛的核危机不可能很快落幕,大家要有耐心。他所传达的信息是:将驻在亚洲的10万美军重新调整是全球美军大调整的一部分,而且这项调整目前已在同步进行,美国将在年底前与韩国达成新的驻军协议。

  沃尔福威茨2日表示驻韩国非军事区的美军将有所调整,但这项调整将强化对朝鲜的威慑。反对者说,美国在目前这个重要关头调整军力,可能让朝鲜产生误解。

  沃尔福威茨呼吁韩国提高国防预算,以配合美军调整。他说,美国多年来都在调整驻日军队,所以驻日美军如果调整,幅度一定小于从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就没有调整过的驻韩美军。

  曾有专家称,目前部署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的美国军队存在隐患,一旦遭到朝鲜军队袭击,将被迫花费大量时间准备和组织反击。此外,这些军队也处在朝鲜方面的有效火力射程之内,成为美军的“主要心病”。因此五角大楼准备将美军和韩国部队从“非军事区”附近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样在战争爆发4小时内即可向对手发动最猛烈反击,同时避免在战争初期遭受重大伤亡。

  驻韩美军司令部3日宣布,美军第6骑兵旅的一个装备有20多架AH-64D新型“阿帕奇”的直升机大队将重新部署到韩国。驻韩美军自2000年起开始“阿帕奇”换代计划,第6骑兵旅所属的一个直升机大队被调回美国本土进行了装备更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