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八十余空军基地疑埋藏放射性垃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4:18 扬子晚报

  《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美国空军正调查美国各地80多座以前和现在的空军基地是否埋有放射性垃圾,这些垃圾包括清理和维护未密封核武器时使用的抹巾、手套、防护衣和胶带。

  这些放射性废物是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制造的,而空军健康专家相信只要不去动埋藏地点,不会危害公共健康。

  问题是,许多废弃的旧基地几年前就已改变公共用途。例如,旧金山以东艾瓦特的前城堡空军基地,现已改建成监狱,而且监狱就坐落在当年存放弹药地点附近。

  关闭美国各地数十座军事基地,使五角大楼面对若干环境问题,残余放射性污染物只是其中之一。由于这些地方已多年未予监督,军事官员不确定这些废料埋藏地点,以及它们是否构成危险。

  由于美国空军希望把更多基地改建成公园、学校和其他设施,基地如有放射性污染存在,可能殃及更多老百姓,因此彻底清查更为迫切。美国空军说,把放射性垃圾埋在浅沟或密封的管子里,是50年代和60年代的标准程序,因为一般认为低剂量辐射线不会穿透上面的土壤层。

  空军方面说,由于记录保存不当,确实埋藏地点难以追踪,而其正试图确定和检验这些场地,以消除安全顾虑。肖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