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航天研究局建造新型雷达成像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新闻信托社2003年6月1日报道]印度航天研究局(ISRO)正在建造价值高达35亿卢比的雷达成像卫星(RIDSAT),以用于遥测和农业方面,该卫星计划于2006年使用印度本国研制的"极地轨道运载火箭(PSLV)"发射。

  印度航天研究局卫星中心主管P·S·戈尔1日向印度新闻信托社记者表示,"雷达成像卫星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卫星,航天研究局正在采用一种新方法来建造雷达天
线。它由500多个群集器组成雷达天线,而每个群集器将独立操纵。"

  戈尔称,下一代雷达成像卫星将使用S波段异频雷达收发机以用于资源绘制和农业用途,将为印度航天研究局进行图像绘制提供灵活性。印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制造雷达成像卫星的国家之一,预计制造费用为35亿卢比。

  戈尔表示,在发展中国家这种雷达成像卫星的制造将花费10亿美元左右。成像卫星将由印度本国研制的"极地轨道运载火箭(PSLV)"发射,PSLV火箭将印度的遥感卫星送入低地球轨道。根据印度航天研究局消息称,雷达成像卫星将进行复杂的图像数据管理工作,而此前这项工作在地面上完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