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射击朝渔船 朝鲜警告海上冲突可能引发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针对韩国海军的一艘快艇星期二(3日)向越境的朝鲜渔船警告性开火事件,朝鲜方面数小时前发出警告说,如果此类海上冲突继续可能会引发战争。

  朝鲜海军司令部发出的警告指控韩国海军船只最近多次入侵朝鲜西部海上边界,而韩国立刻否认了这一指控。数小时后,韩国海军的一艘快艇向越境进入韩国水域200码的朝鲜渔
船发射了8发机枪子弹。在朝鲜渔船返航后,这一持续5分钟的对峙事件结束。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援引朝鲜海军司令部一位新闻发言人的话说:“韩国海军正在为海上冲突作准备,以便向美帝国主义鹰派提供有利于进行战争的条件。朝鲜半岛发生核战争的危险正在增加,朝鲜和韩国的军事冲突可能会引发战争。”

  而韩国方面称,朝鲜渔船自5月25日以来几乎每天都要非法进入韩国水域。它正在研究朝鲜渔船的这种越境行动是不是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阴谋”的一部分,并在与美国就核问题谈判时获得更大的有利地位。

  由于朝鲜与韩国对朝鲜半岛西侧黄海的海上分界线持有分歧,双方在该争议海域已多次发生冲突。在去年6月29日的朝韩海军交火事件中,韩国方面4人死亡、1人失踪,一艘快艇被击沉,朝方也有一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