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6月16日开会讨论伊朗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3日称,俄罗斯已经承诺,除非伊朗政府允许国际组织对其在建的核电站项目进行检查,否则莫斯科不会提供德黑兰启动核电站所需的核燃料。俄罗斯和伊朗签有协议,帮助德黑兰发展和利用核能。

  这位官员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个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出访莫斯科、和几天前布什访问圣彼得堡时,分别向两人做出了承诺。

  《今日美国》报道说,普京总统的承诺表明布什政府在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方面取得了胜利。伊朗是世界上188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之一。德黑兰否认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称其试图研制核武器的指控。美国称,伊朗可以在两年内制造出原子弹。

  在法国举行的八国峰会上,普京说,俄罗斯不会停止同伊朗在核技术方面的合作,但同时,俄罗斯将保证伊朗的核项目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控制之下。

  国际原子能组织定于6月16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伊朗的核项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