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日美国报》:美参院将对布什政府进行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58 新华网

  《今日美国报》6月2日报道:参议院两个委员会将调查布什政府是否滥用情报,以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并说明推翻萨达姆的战争是正当的。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说,“人们正对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其他官员使用此类情报的可信度提出质疑”。

  沃纳在接受采访时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举行联合公开的听证会,以调查“情报是如何收集和评估的”,也许是在本月。

  他说,他还要弄清楚“情报是如何———以何种形式———传递给决策者的,后来是谁决定他们想要什么以及把重点放在某些部分的”。

  沃纳强调,他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并希望给政府时间完成其在伊拉克境内寻找被禁武器的工作。但他说,由于“这个问题的深度和严重性”,因此需要举行听证会。他的讲话发出了明显的信号,表明国会越来越担心可能存在操纵情报的问题。

  美军未能在情报分析人员认为最有可能的地点发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这一事实在部分程度上引起了这些担心。

  白宫女发言人克莱尔·巴肯说,政府一直在配合国会的调查,并将继续这样做。中情局正对其战前情报的准确性展开内部调查。

  政府认为伊拉克拥有核、化学和生物武器或生产这些武器的计划,国会正是根据这一点在去年投票支持对伊动武的。

  沃纳回想起今年2月的一次听证会。当时问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中情局局长特尼特战后能否找到证据,向世人证明伊拉克的确存在武器计划,“两人都明确表示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