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军一士官长侵吞596万公款被判刑3年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台湾海军前“后勤司令部”士官长杨国梁,利用担任左营海军慈晖九村管委会财务委员代管住户缴交保证金及管理费的机会,从中侵吞590余万元,高雄地院依“业务侵占罪”判其3年6月徒刑。

  据台湾媒体报道,判决书指出,杨国梁是前海军“后勤司令部”一等士官长,1996年起配住该部所辖的左营海军慈晖九村职务官舍,1997年6月26日,杨国梁经慈晖九村管委会选
举为财务委员,并负责收取、保管该村住户所缴保证金、管理费等工作。

  不料,杨国梁从1997年7月11日起至2001年8月31日,连续将慈晖九村所缴纳的保证金、管理费共596万元占为己有。

  2001年8月28日,慈晖九村管委会要求杨国梁办理保证金及管理费的移交,杨国梁即允诺将596万元汇入慈晖九村自治委会帐户内,但杨国梁到期仍未依约汇出,随即案发。(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