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分析:沙龙言论让以色列人感到迷惑和恐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以巴美三方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以色列于6月3日释放了关押的100名巴勒斯坦人,借以表明以总理沙龙对“路线图”计划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但沙龙的举动却让以色列人感到迷惑和恐慌。他果真是认真的吗?许多以色列人不知道该信什么,不知道该怎样理解和平进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3日报道,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沙龙一直是定居者们的最
强有力的支持者,但他上个月发表的“占领”言论却让这些定居者、甚至每一个以色列人着实感到震惊。在以内阁5月25日刚刚以微弱多数同意接受由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计划后,沙龙就在第二天发表讲话称,“让350万巴勒斯坦人处于被‘占领’的情况下,对他们和我们自己都是不利的”。此后,他又强调这不是自己失言。通常情况下,“占领”一词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鸽派使用的字眼。

  毫无疑问,沙龙的言论在利库德集团内部也引起了极大的恐慌,因为该党内部支持兼并的人占有很大比例。一名右翼人士表示:“他完全错了……我相信一年前的沙龙。”目前,以色列右翼正在试图向沙龙施加强大的压力,希望能让他改变主意。

  另据以色列媒体6月3日报道,沙龙将在4日举行的三方会晤上宣布,以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拆除10处搭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以表示对布什政府极力推动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支持。

  在12年前,沙龙坚持说巴勒斯坦人不需要拥有更多属于他们自己的土地。但12年后的今天,许多人开始提出这样的疑问:这匹战马果真变了吗?沙龙果然会像自己所说的那样,以土地换和平吗?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要求以色列完全从西岸和加沙地带撤军。以色列人对这些都充满疑虑,无所适从。

  政治评论家约西·阿尔非表示不相信沙龙的话是真的。“如果沙龙拆除了一个真实存在的、旧的定居点,我将把自己的电脑吞下去。”另一名评论家阿里·沙维特则表达了针锋相对的看法。“一个新沙龙正在浮出水面。这不是欺骗……他非常可能通过一种不会对以色列造成危险的方式来稳定未来的局势。”

  没有人能够洞察沙龙心中究竟在想什么,也没有人能够解释他说那些话的原因。一切都要等待时间来检验。(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