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航空业惨淡经营 上周入出境旅客同比减少8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台湾最近非典疫情减缓,机场旅客逐渐回笼,航空公司和旅行业趁势大搞促销活动,不过航空业目前仍然很惨,仍须采取减并班措施应对。根据台湾“民航局”最近统计,上周“入出境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少了八成四,取消国际航线达四成七、岛内线达三成三,载客率也低到三成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民航局”指出,三月份国际机场“入出境旅客”已较去年同期
少一成多,四月分遽减至六成,上周减少至八成三九,岛内航线部分三月较去年少一成四、四月少三成,上周则较去年少五成二,航空业经营十分困难。

  而在国际线减班上,四月分还只取消四分之一,上周取消达四成七,其中疫区的航线取消了四成四,而统计三月十七日至今,国际航班总计取消了八千多架次,显示影响层面已经扩及所有航线,其中外籍航空公司取消一半的班机,台籍航空公司取消三成七。

  另据报道,最近华航和长荣等公司的国际线以近乎一半的优惠价格吸引旅客回笼,似乎已达到效果,其中巴厘岛、维也纳等航线尤其受欢迎,六月分订位几乎都满了,看来一般民众已经开始渐渐恢复正常生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