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疫情缓解毫不放松 公安部抓紧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6月3日,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社会治安组在公安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国公安机关在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社会治安组组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田期玉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为,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在党中央、国务完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一手抓发展经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方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卫生等部门认真做好与非典型肺炎有关的检验检疫、隔离控制等防治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了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造谣惑众、制假贩假、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防范、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利用非典型肺炎进行的捣乱、破坏活动,为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社会治安组及各专门工作小组按照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加强对有关非典型肺炎的情况信息的综合、分析,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派出工作组赴各地公安机关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地公安机关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推动了各地公安机关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深入开展。据不完全统计,4月15日至5月28日,各级公安机关共派出民警670余万人次依法协助卫生等部门开展防治隔离工作,依法查处与非典型肺炎有关的违法犯罪案件1万余起。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认为尽管当前非典型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但是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全国公安机关必须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期玉副部长对当然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地抓好防治非典型肺炎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大力加强情况信息的收集、掌握和综合、分析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协助卫生等部门,认真做好与非典型肺炎有关的检验检疫和隔离控制工作,依法妥善处置由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加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持正常的人流、车流和物流;要积极防范、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田期玉副部长还特别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总结这次防治非典型肺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成功经验,按照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包括与卫生信息系统的沟通、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架构、警力和装备等资源的调度、应急专业队的组建和训练等应急机制和预案,以便为更加有效地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力地协助卫生等部门维护好防疫和治疗的秩序。(郭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