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坚持两岸直航不应有时间表 台反对党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1: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台“立法院”朝野党团昨天下午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进行协商,但是由于朝野对于两岸直航是否应订定时间表分歧较大,朝野协商没有进展,参与协商的“立委”都认为本会期要通过修法很困难,可能要等到下会期再谈。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关系条例”修正草案最大争议是“直航条款”,国民党、亲民党团希望能订定时间表,在条例修正后三个月内订定相关施行办法,让两岸直航不致遥遥
无期。

  但“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强调,两岸协商不能订定时间表,坚持不应将现行航空器、船舶未经许可“不得”航行到中国大陆改成“得”航行到大陆,也不能明定六个月要订定实施办法的时间表。

  亲民党籍“立委”冯定国表示,协商中在野党已经一再退让,愿意在条文中明定“经过两岸协商后再订定相关办法”,也愿意将三个月订定办法的时间表改成六个月,但蔡英文仍坚持不能订时间,根本没有诚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