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一些越战老兵无法融入社会流落街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4日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29日报道,曾参加过越战和海湾战争的美国老兵不少人流浪街头。在全美的流浪人口中,退伍军人约占1/3(约25万人)。

  在华盛顿郊外,有一处临时收容流浪汉的设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约有50名参加过越南战争及海湾战争的前军人,为回归社会在那里接受职业培训。培训教师戴维斯叹息地说:“他们是被遗忘的军人。即便从战场上回来也受不到欢迎,还遭到人们的鄙视。”

  被收容者的平均年龄45岁,黑人及从陆军退伍的人占绝大多数。收容所所长迪拉德说:“他们中的许多人因战场的经历精神上感到痛苦,回国后无法应对家庭。这些人心灵受到伤害,离不开药物。”据美国退伍军人局的人说,在退伍军人流浪者中,约半数有精神上的疾患,70%以上离不开酒精和药物。许多人是参加过越战的军人。

  在服务中心内的唯一的白人罗宾斯(53岁),1968年参加越南战争,当了一年的陆军医疗队员。大部分时间是在头顶子弹横飞的最前线的密林中度过的。罗宾斯目前仍独身。他曾同祖母及母亲一同生活,1999年她们两人相继去世,他无法自己生活,于是便成了流浪汉。罗宾斯说,他的生活很苦,“前军人的残疾保险金每月只有574美元,仅靠这点钱无法租到公寓”。

  迪拉德所长对沉浸在伊拉克战争胜利中的美国社会警告说:“参加了伊拉克战争的士兵们,应该看到这些他们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景况。在他们之中,肯定将出现无法融入社会,流落街头的年轻人。有必要做好接纳这些人的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