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军售疑被美主导 有台“国安单位”插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54 中华网  

  据“中央社”台北二日消息:“立法院外交及侨务委员会”今天邀请“外交部”及“国防部”采购局等单位,报告台湾对美国军购事宜,会中多位“立委”质疑,“国安单位”有插手主导台湾向美国军事采购的情形。

  亲民党“立委”孙大千指出,美国在台协会(AIT)人员,近年经常就台美军售议题邀请“立委”就餐,席间不但大肆推销各种武器,也希望“立委”能多配合,他质疑台湾的对
外军购案被美国牵着鼻子走,不敢据实际需要与美方协商,弄得最后都要“立委”来把关,而且对美采购军品隐约有“国安系统”插手的情形。

  国民党“立委”孙国华表示,像“行政院长”去年出访中南美时,在外国还公开表示台湾十年内用于军购的金额将高达新台币七千亿元,类似这种消息“立委”都不知情,他怀疑“总统府”及“国安系统”已开始主导军购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