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峰会前以方作友好姿态 近百名巴勒斯坦囚犯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以色列3日释放了近百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其中最老的一名囚犯是1970年代因为炸弹攻击事件被关押的,现在已年近七旬。

  68岁的吉巴拉也叫阿布·舒卡尔已在以色列监狱座了近30年的牢,他因1975年的耶路撒冷爆炸案而被判无期徒刑,那次事件导致13人死亡,70人受伤。

  欢呼的人群把舒卡尔扛在肩上,送他前往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然后,他返回附近的家,和他的妻子见面。

  以色列还从三个军事监狱释放了90多名其他巴勒斯坦囚徒,几乎所有获释的囚犯都是没有经过审判而被关押的,大部分是涉嫌试图攻击以色列目标。

  巴勒斯坦监狱事物部长对以色列此举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为双方谈判创造良好气氛向前迈出的积极的一步。”

  但另一名巴勒斯坦部长则说,以色列只是在作表面文章。他呼吁以色列释放所有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很明显,以色列在将于4日举行的布什和巴以总理峰会之前释放近百名巴勒斯坦囚犯是做出一次友好姿态。美国总统布什与巴以总理的三方峰会旨在探讨实施被称为“路线图”的中东和平计划。

  当这些获释的巴勒斯坦人被送回他们在西岸的家时,沿途出现了情绪激动的场面。一些人伸出食指和中指表示胜利,一些人跪在地上,亲吻着阔别了多年的故乡土地。巴勒斯坦人在沿途举行了庆祝活动。

  分析人士说,以色列在过去32个月中对巴勒斯坦“起义”的回应使巴勒斯坦的保安系统受到打击,在新总理的领导下,需要这些被以色列关押的警官释放出来,重新建构巴勒斯坦的安全机器。

  囚犯问题是新总理阿巴斯4月30日宣誓就职时提出的当务之急,在约旦的峰会后,巴勒斯坦方面预料将会就此发表声明。

  以色列2日还释放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高级成员哈勒德,他是6个月前在纳布卢斯被以色列逮捕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