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亦将就伊拉克非法武器情报争议着手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在国内巨大压力下,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4日宣布对议会就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争议进行调查。英国公共外交事务委员会3日晚已作出调查决定。

  唐宁街10号的发言人3日说,他对于议会的情报与安全委员会着手处理这起事件“不会感到惊讶”。

  他说,布莱尔4日在下议院汇报八国峰会情况时很可能披露更多细节。

  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已计划调查伊拉克是否收藏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现在可能集中处理关于伊拉克的一些特别问题,以及唐宁街提交的伊拉克武器文件。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英专家一直未能在伊拉克境内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过,英国首相布莱尔坚称前萨达姆政权确实拥有核武或生化武器。

  现在,布莱尔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对英国情报部门在入侵伊拉克之前所起的作用展开全面调查。

  执政党工党的50多名成员要求公开发表布莱尔决定参战所依据的情报。

  早些时候,美国国会表示,将对布什政府在应用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方面是否做法不当展开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