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今返伊拉克 不再查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将于5日返回伊拉克,调查图瓦萨核设施遭劫的情况。

  但是,他们不会继续从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他们的寻找工作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前就已被迫中断。

  这个核查人员小组将在4日上午离开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日内瓦的总部,乘飞机前往科威特,预计他们将在5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最近几周反复敦促美国允许其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调查伊拉克核材料的安全。

  如今,由七名核安全检查员组成的一个小组获准前往伊拉克,调查储存在巴格达以南的图瓦萨研究中心的核材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有关该设施遭到抢劫的报道感到非常担忧。有些报道描述了当地居民如何把装有放射性材料铀的桶倒空,然后把桶拿回家。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位女发言人说,这些核查人员将首先查明储藏铀的地点的环境是否安全得适合工作,然后,他们再查明铀的库存是否与该机构详细的清单一致,最后,他们还会把现有的核材料重新包装、封存和确保安全。

  他们在图瓦萨的任务将会持续大约两周。

  目前尚不清楚该机构的核查人员是否或何时获准恢复他们在战前的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