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议员韦尔登称朝鲜愿意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众议员柯特·韦尔登6月3日在华盛顿表示,朝鲜官员在会谈中告诉他,朝鲜愿意在有其他国家参加谈判的情况下商讨其核问题。

  据报道,身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韦尔登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对朝鲜进行了为期3天访问。6月2日他在汉城表示,在会谈中,朝方承认他们已经拥有了核能力和核武器,并计划制造更多的核武器。

  在6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韦尔登表示,朝方已经同意,如果有其他国家参加谈判,朝鲜会将其储存的核武器、核设施以及核材料等问题拿到谈判桌上。韦尔登认为,尽早举行谈判非常重要,拖得越久,“情况就越严重”。

  在朝核问题上,美国一直在推动有日本、韩国和中国参加的更广泛的谈判,而朝鲜则趋向与美国直接对话。在今年4月朝鲜和美国在北京举行会晤时,朝方官员曾暗示说平壤已经拥有了核武器,并透露它愿意放弃其核计划以换取经济援助和安全承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