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画板、颜料和乐器 美军艺术学院什么都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0:31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简秀

  近日,美国的一所军校开学了,奇怪的是学生们从教官手里领到的不是武器或条例,而是各种画板、颜料和乐器。原来这里是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军艺术学院。从这里走出的军人差不多都是手拿着画笔和小号进部队。他们在军队里职位高,薪水多,甚至可以挑基地,是名副其实的军中“骄子”。

  在这里,学生们可以学习艺术理论、电脑绘图、摄影、录像编辑等技能。但与五角大楼对外的宣传不同,进入这所艺术学院学习的人很难成为“战争艺术家”,学生们接受的都是基本训练。他们未来的任务也大多是设计训练手册和各种大型活动的海报,绘制地图,利用卫星数据制造战场模型等。

  在该学院学习的科尔抱怨说:“来之前,我以为这里的人充满艺术气质,个个长发披肩。来了才知道,我们要理发、要排队吃饭、见到老师要高喊‘长官好’。最可怕的是这里并不提供素描模特,学生们只能根据照片绘画。太过纯正的艺术训练,在这里被称为‘自由之手’。长官说,‘要时刻想着你是个军人,不要总梦想有朝一日成为毕加索’。虽然如此,科尔也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一级士官哥登。哥登因成功地绘制出了捉拿拉登的悬赏通告,而获得美军2002年度艺术家大奖。如今的哥登已经以描绘军队日常生活而闻名于艺术界。

  实际上,像哥登那样一举成名的军人并不多,但这所艺术学校仍极具吸引力,因为到这里上学能学到很多东西。美军重视宣扬职业观念。据统计,如在美国参军,接受的职业训练相当丰富,多达212种,包括电脑、电子、医疗技术、行政和建筑等。如果在驻外部队中服役,还能学到一至两门外语,如果你有音乐天才,还可以成为军中的专职音乐人。正像艺术学院招生海报上说的,军乐在军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各种场合,如阅兵、劳军等,都需要军乐演奏。如果原本已具有音乐天赋,美军会许诺“给你平时找不到的好机会”,外加优厚的薪水,以及给各国首脑及美国总统演奏的机会。以音乐才能突出而入校的士兵,在经过了基本训练后,再接受最多24周的高级训练,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中乐手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